close

  傳統概念裏,產婦應該在家坐月子,如今要上“產婦公寓”;原先,產婦由親人悉心伺候,如今動輒依靠月嫂,還有月子餐公司送餐上門……概念的轉變得到一部分人的支持,也遭來了一些反對的聲音。你會嘗試“月子新坐法”嗎?家人的意見統一嗎?最後,你們聽誰的?

  SUNNY27歲公司職員 為月子餐,和家人輪番過招

  聽了幾個同事談吃月子餐的體驗,我這個快臨產的大肚皮也被說動了。一來方便,二來既營養又健康,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有點辣豁豁,但是想到一輩子才一次,我也就沒那麼在乎啦。沒想到,我的這個提議卻遭來了全家人的一致反對。

  首先是老公。這是我最沒想到的,原以為會是我最親愛的同盟,在這個問題上卻跟我唱起對臺戲。他說,坐月子餐這東西怎麼說也是新生事物,冒然嘗試太冒險。我反駁說,明星都在吃,為什麼我就吃不得。他哼了兩聲,明星是什麼條件,吃的喝的用的能和我們是一個標準?

  婆婆也不同意,看看他們提供的功能表吧,豬肝豬腰這些東西平時都不是我愛吃的,自己買來的品質都未必能保證,人家做的又怎麼敢吃。這倒是句大實話,不過,既然吃什麼補什麼,月子裏硬著頭皮吃點不愛吃的東西也是可以忍受的。

  一向支援我的媽媽居然也和他們一個鼻孔出氣,一個月子花這麼多錢吃月子餐,自己花錢買材料來做,什麼補品買不來,不比別人做的強啊。一邊這麼說,一邊又來給我憶苦思甜,她當時吃幾個雞蛋幾條鯽魚,還不是養得好好的。

  我給老公施加壓力,愛我的話就依著我。說服了他,再讓他去做好婆婆的思想工作。另一邊又在媽媽面前吹噓去年老公如何如何賺得好,吃個月子餐實在是小意思。

  最後,他們總算是集體讓步了,媽媽還不忘挖苦我:“月子裏想吃別的門兒都沒有,月子餐再難吃你也得吃,誰讓你非吃不可的。”

  月兒30歲職員 嫂嫂為我開路在先

  嫂嫂的月子是在我媽媽那裏坐的,當初嫂嫂為了找個好月嫂,忙出忙進足有個把月的時間。好容易訂下了一個月嫂,卻讓我媽媽很不高興。因為嫂嫂的父母在外地不能來,所以我媽媽認為照顧嫂嫂是她的責任所在,可嫂嫂卻請了月嫂,明顯是不放心她這個婆婆。“這會讓親家母怎麼想”,是我媽媽經常掛在嘴邊的話,嫂嫂覺得她只是想讓我媽媽清閒一點,可我媽媽並不領情,哥哥在一邊也插不上話。月嫂的定金已經付了,儘管我媽媽嘟嘟囔囔,月嫂來家卻成了既成事實。

  可是後來,見月嫂把大人孩子照顧得妥妥帖帖,媽媽的態度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,嫂嫂快出月子的時候,她甚至主動提出讓月嫂再做一個月,工錢她來付,無奈人家月嫂已經定好了下家,媽媽只好作罷。從那以後,她就不時地跟人說起月嫂的好處,還反復提醒我,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提前請好月嫂。月嫂的種種好處,我都聽得耳朵起繭了。

  臨產之前,沒等我操心這事,媽媽已經幫我物色好了一個月嫂。她說,這不是她推卸責任,按照我嫂嫂的月子經驗,由她和月嫂兩個人一起幫助我到府坐月子,對我和寶寶都好。有了嫂嫂替我開路在先,坐月子的問題我幾乎沒和媽媽產生任何的意見分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m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