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概念裏,產婦應該在家坐月子,如今要上“產婦公寓”;原先,產婦由親人悉心伺候,如今動輒依靠月嫂,還有月子餐公司送餐上門……概念的轉變得到一部分人的支持,也遭來了一些反對的聲音。你會嘗試“月子新坐法”嗎?家人的意見統一嗎?最後,你們聽誰的?

  SUNNY27歲公司職員 為月子餐,和家人輪番過招

twm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隨著客戶服務量的與日俱增,為了直接體貼服務更多准媽咪,為婦幼專業的到府坐月子機構也逐漸多了起來。

  產婦由於分娩時出血多,加上出汗、腰酸、腹痛,非常耗損體力,氣血、筋骨都很虛弱,這時候很容易受到風寒的侵襲,需要一段時間的調補,因此產後必須坐月子才能恢復健康。坐月子的目的是在這段期間內作適度的運動與休養、恰當的食補與食療,能使子宮恢復生產前的大小,氣血經過調理也都能恢復,甚至比以前更好,也就將不好的體質在這段時間慢慢改變過來。

twm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當“80後”漸成生育高峰主流的時候,應運而生的“月子中心”為他們提供了諸多便利。

  事實上,並不是“80後”熱衷於“月子中心”,而是因為隨著兩地婚姻的增多、雙方父母遠離子女的比例逐漸加大。因此,當“80後”成為生育高峰群體時,選擇“月子中心”也是頗為無奈的選擇。雖然有悖於“到府坐月子”的傳統觀念,但是這種方式正在被更多年輕人所接受。

twm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